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害補助慢半拍 車城果農不滿

農民送「鞋」,希望承辦人員能積極。
(記者蔡宗憲攝)

農民送「鞋」,希望承辦人員能積極。 (記者蔡宗憲攝)

2016/06/28 06:00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屏南地區芒果受到氣候劇烈變化影響災情慘重,農糧署大多已完成天災補助作業,車城果農卻遲至上週仍未收到補助金,昨天帶著陳情標語到車城鄉公所反映,鄉公所農觀課強調,補助流程在上週五都已經通過,將盡快通知農民。

「難道車城人比較細漢嗎?」陳姓農民等十多名農戶,昨早帶著標語到車城鄉公所前陳情,質疑公所承辦人員勘查不實,屏南其他鄉鎮都已完成補助,唯獨車城沒有下文,直到集結陳情才告知通過補助,他們特別送「鞋」,希望公所未來能積極些。

車城鄉公所農觀課表示,鄉內芒果種植面積約二十多公頃,受災面積約十二公頃,一開始由於災損情況不明,有部分農戶申報完災情卻好轉的,也有未申報卻惡化的,造成勘查作業延宕,經過鄉長張春桂協同鄉代會主席林勝揚及鄉代白登科等人向縣府農業處爭取,終於在上週五完成抽查,近期就會發放補助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