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法戰爭古戰場遺蹟 標示闕如

2016/06/28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海輕軌藍海線B07至B08中間行經路線,因為遇上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蹟,平面改為高架,根據文化資產個案導覽介紹,遺蹟是沙土構造,現僅存區段,目前現場未有相關告示說明,若無專業人士帶領,難確認文化資產所在之處。

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蹟於民國一○二年一月卅日公告為「歷史建築」,城岸為沙土構造,高約四公尺,內外斜坡上窄下寬,為當年防禦工事佐證,現僅存四個區段,並未連接成線,部分存在沙崙海水浴場內,另有部分在後備動員管理學校內,現場可見數處樹木、沙土,未能判斷何為文化資產,過往就有遊客在其網誌上寫下撲空的失望遊記。

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長廖康吾指出,在周邊觀景台有清法戰爭古戰場的導覽,包括當時的進攻、撤退等路線,在滬尾砲台也有古戰場的模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