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暑假不開放

驚險的豐濱鄉海上古道,玻璃路段約有十幾公尺。(記者花孟璟攝)

驚險的豐濱鄉海上古道,玻璃路段約有十幾公尺。(記者花孟璟攝)

2016/06/28 08:00

步道主體建好一年半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豐濱鄉公所在新社、磯崎交界的「新豐隧道」外,沿著斷崖上的親不知斷崖規劃「海上古道」,透明的強化玻璃地板懸空在天空和海洋之間,驚險尺度破表!最近還不斷有遊客張貼訊息「快開放了」!但豐濱鄉長劉靜芳闢謠:「那些都是遊客自己說的」,鄉公所從來沒有正式公告要開放,主要是附屬設施迄今建照還沒拿到,已確定暑假不會開放。

豐濱鄉公所規劃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是東海岸原住民往來海岸線的古道,走到新社、磯崎交界處碰上斷崖天險,行人只能雙手抓住山壁岩石小心通過,即使親子也不能相互照看,被日本人取名親不知斷崖。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就懸空建在斷崖上,強化玻璃、鋼骨就築在山壁,全長約一百一十公尺,其中約十公尺路段為透明強化玻璃路段,從腳下的玻璃往下看,就是不斷潮湧的太平洋浪濤,步道至海平面高差達四、五十公尺,被網友稱之「天空步道」。

雖然去年農曆年前後,第一期的步道主體已建好,但鄉公所因第二期附屬設施尚未完工,遲遲沒有開放,雖然鄉公所在步道南、北側入口都有設置鐵門,但一年半以來每逢假日都有零星遊客偷跑,最近還多次有網友貼文「暑假就要開放」!

附屬設施建照還沒拿到

鄉長劉靜芳說,鄉公所最近經常被詢問何時古道可以開放?她說,如果可以「她也希望可以現在就開放」!但是包括公共廁所、停車場等附屬設施,因土地牽涉到公路總局、國有財產局,土地需依法辦理撥用,程序都要照跑,目前縣府的建築執照也還沒發下,何時能開工都說不準。而開工後工期至少需一百廿個日曆天,所以暑假是確定無法開放。

她說,請遊客稍安勿燥,不要冒著危險進入步道區,以策安全,希望能以最完善的設施及面貌迎接各地觀光客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