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客運壯圍上車站 啟用

國道五號壯圍段側車道新增臨時乘車處。(記者江志雄攝)

國道五號壯圍段側車道新增臨時乘車處。(記者江志雄攝)

2016/06/28 06:00

週一到週五停靠載客

〔記者游明金、江志雄/壯圍報導〕國道五號壯圍段側車道新增臨時乘車處,但只有週一到週五停靠載客;縣議員黃建勇說,假日是鄉親出遊尖峰期,希望也能停靠。立委陳歐珀說,假日因道路壅塞,試辦一個月後再檢討,另,公路總局已允諾補助設置固定式候車亭及廁所,由縣府提報計畫執行。

壯圍與五結目前僅設國道客運下車站,地方反應希望能增設上車站,增加附近居民的便利性,立委陳歐珀曾邀請交通部長到場會勘爭取,昨天壯圍上車站正式啟用,未來民眾只需透過電話向客運業者預約訂位,就能就近搭乘。

壯圍上車站停靠的客運有首都、噶瑪蘭、國光客運,週一至週五停靠,路線由宜蘭轉運站發車,行經一九一甲線側車道至壯圍上車點,接著上國道;假日因道路壅塞,不停靠壯圍上車站。

縣議員黃建勇說,壯圍上車站的設置,對壯圍鄉民、甚至是宜蘭市北邊「新店仔」民眾,都是很好的政策,但目前只有週一至過五可搭車,希望擴及例假日,還有候車亭與廁所也有需要,請立委繼續向中央爭取。

陳歐珀指出,五結上車站目前由縣府與高公局辦理用地程序,待核定後進行避車彎及上下車牌施作,就能啟用;候車亭部分,公路總局同意由縣府發包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