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孩子安心吃 夫妻創業做冰棒

嚴文勇、黃美月夫妻倆,因全家都愛吃冰,為了吃得安心,乾脆創業自製冰品。(記者鄭鴻達攝)

嚴文勇、黃美月夫妻倆,因全家都愛吃冰,為了吃得安心,乾脆創業自製冰品。(記者鄭鴻達攝)

2016/06/28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原本從事室內設計及科技業的嚴文勇、黃美月夫妻檔,基於讓孩子能夠安心吃冰,毅然決定創業自產枝仔冰,為尋找安心滿意的食材,夫妻倆全台跑透透,到水果產地挑選、試吃,用心與果農博感情,要讓每支冰都美味又安全。

頭份市「天然熊好」老闆嚴文勇表示,妻子黃美月原在竹南科學園區上班,後來成為全職家庭主婦,開始幫父親賣冰,但後來上游廠商停賣,因緣際會下,三年前因「孩子也愛吃冰,何不自己做比較安心?」念頭,開始嘗試製作枝仔冰。

為了做出滿意的天然冰品,嚴文勇坦言「光失敗倒掉的芋頭就超過三萬斤」,但也讓他們正式踏入冰品製作的行業,為了研發更多口味,夫妻倆到各水果產地旅行、探訪,從南投埔里的百香果、台東的釋迦、屏東九如的檸檬,以及在地後龍芋頭等等。

嚴文勇說,因果農多數有契作,通常不會與小量訂購者合作,為取得滿意的水果,多次走訪果農才成功。雖然堅持自購產地水果,相對辛苦、耗時、成本高,但因全家都愛吃冰,自己孩子吃得安心,別人也才能吃得安心。

黃美月說,決定賣冰後,因嘗試過程遭遇挫折,讓她一度想放棄,但丈夫要求再給他三天嘗試,才撐過來,長輩原本擔心夫妻倆放棄穩定收入,但為了專心做出滿意的冰品,只能全心投入,且在找原料過程中,反而更有時間陪孩子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