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康巴士缺駕駛 18輛閒置半年

桃園市目前還有18輛復康巴士閒置未上路。(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目前還有18輛復康巴士閒置未上路。(記者謝武雄攝)

2016/06/2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議員黃景熙爆料說,桃園市的復康巴士經常一車難求,市府今年募集民間捐贈的十八輛卻全數擺在停車場風吹雨打,辜負民眾的好意;社會局主任秘書王安邦解釋說,因為承包的世豪公司出現司機離職潮,再加上勞基法從今年起縮短工時,導致駕駛員人力更吃緊,已要求世豪公司儘速招募,讓復康巴士早日行駛。

承包公司 允下月十輛先上線

世豪公司副總經理許忠權表示,新增的復康巴士不但要增加駕駛員,還必須加裝「GPS」、「eTag」等設備,會努力招募司機,七月會有十輛復康巴士上線,也希望儘快讓其他車輛都上線。

民眾無奈 熱門時段一車難求

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積極募集復康巴士照顧行動不便的長者和身心障礙人士,至今已募集三十七輛,分別是去年十九輛,今年十八輛,去年募集的十九輛拖到今年五月才全部上線,今年募集的十八輛復康巴士仍全部停在停車場閒置。

黃景熙指出,這些復康巴士都是匯聚民眾愛心的展現,復康巴士在熱門時段一車難求,卻還有車輛閒置,讓民眾看得很心疼、無奈。

市府社會局身障福利科長蘇美惠說,希望今年達到一百六十輛的目標,但合約量要跟得上勸募速度,去年合約量是一百一十四輛,今年擴充到一百三十四輛、三月另完成二十六輛合約招標,合約量可到達一百六十輛,其中包含市府一○六輛、世豪五十四輛。

她說,目前上路的復康巴士有一百二十四輛,市府的八十輛、世豪有四十四輛,未來閒置車輛加入營運後,市府自有車輛將增至九十八輛,世豪依約必須再增加十輛,如此一來總數量可達一百五十二輛,只要在下半年再募集到八輛,桃園市的復康巴士總數量就可達到一百六十輛的目標。

復康巴士目前由市府委託世豪公司管理,每輛車每月要跑一百七十五趟,如果是市府車輛,廠商可拿六.六萬元,廠商自有車輛是八.七萬元;此外,復康巴士出車是採預約登記制,中重度肢障、器官重度殘障且坐輪椅者、重度視障等三大類,可於七天前預約,其他身心障礙者要三天前預約,計費按計程車費率的三分之一計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