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鹿大橋施工 下陷路不平惹怨

集鹿大橋鹿谷端橋下進行涵洞拓寬工程,惟土石流失造成路面下陷,鋼板、護欄傾斜,用路人行經心驚肉跳。(記者劉濱銓攝)

集鹿大橋鹿谷端橋下進行涵洞拓寬工程,惟土石流失造成路面下陷,鋼板、護欄傾斜,用路人行經心驚肉跳。(記者劉濱銓攝)

2016/06/2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鹿大橋近期進行橋下涵洞拓寬工程,惟在靠鹿谷端的橋台,因為接縫處出現土石流失,造成橋面下陷,加上工程縮減車道,用路人不僅通行時感到窘迫,甚至有機車族夜間行經凹凸不平路面摔倒,希望相關單位重視道安與工程安全,以免再有人受傷。

工程縮減車道 凹凸害騎士摔倒

縣府為防止砂石車開上省道,便拓寬在集鹿大橋下的河堤便道,盼將原本單線通行改為雙向通行,提升砂石車通行空間,避免到一般公路與小車爭道的情況,但橋下工程卻影響橋上通行,用路人怨聲載道。

民眾說,工程縮減成一個車道後,通行時不免感到危險與窘迫,尤其接縫處橋面下陷,工程隔板脫落,連紐澤西護欄也跟著凹陷,經過時都心驚膽跳,工程單位雖以水泥補強,但因車輛頻繁,水泥還沒凝固就又有車子經過,以致路面凹凸難行,就有機車騎士晚間經過不慎摔倒受傷。

工務處:打基樁補強 視情況增照明

對此,縣府工務處表示,該路段因大雨引發土石流失,但施工單位已打入基樁補強,橋梁安全應無疑慮,水泥鋪面凹凸則會要求廠商再加強,並視現況增加夜間照明,降低夜晚行車風險,以維用路人安全。

現場施工人員則說,目前橋下涵洞拓寬已完成第一階段,現行封閉的外側車道將會開放,屆時將改為封閉內側車道,並補強土石流失的下陷路段,盼盡速完成涵洞工程與道路鋪設,回復大橋正常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