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熱氣球嘉年華落幕 4天逾11萬遊客

桃園石門熱氣球活動4天吸引超過11萬遊客造訪,為石門水庫帶來一筆可觀的觀光財。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石門熱氣球活動4天吸引超過11萬遊客造訪,為石門水庫帶來一筆可觀的觀光財。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6/27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桃園石門熱氣球嘉年華」接連兩週四天在石門水庫升空,系列活動昨晚圓滿落幕,北區水資源局估算這四天石門水庫入園的總遊客數超過十一萬人次、門票收入逾一百四十萬元,熱氣球活動確實帶來了一筆不小的觀光財。

民眾抱怨場次、名額太少

不過,許多遊客抱怨搭乘熱氣球升空的活動場次和名額太少,且預約報名幾乎都被秒殺,錯過者有錢也坐不到,且垂直風洞體驗得到特約店家消費或完成闖關活動才能參加,限制太多;許多民眾好不容易塞車塞到石門水庫園區,卻只能乾瞪眼看別人玩。

觀旅局長:明年擴大舉辦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觀旅局為了推廣石門水庫的好山好水,首度在石門水庫舉辦的熱氣球活動規模並不大,難免會有向隅者。他說,市長鄭文燦已經指示明年擴大舉辦熱氣球嘉年華系列活動,將來更要發展為石門水庫的跨域亮點計畫,並利用龍潭佳安地區的文創街加上大溪溪洲橋的轉運站,讓民眾可以到這裡慢跑、單車旅遊與享用活魚大餐,運動與休閒兼具。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在顧及環境維護、水土保持和低污染原則下,北水局樂於配合市府明年擴大舉辦熱氣球活動。不過,四天的活動期間因人多、車多造成塞車,北水局也籲請市府明年提早擬定交通疏導計畫,讓遊客都能盡興而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