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配夫車禍 她養家侍奉婆婆

大里區公所舉行孝行楷模表揚,越南籍的阮湘菊(右三)侍奉婆婆任勞任怨獲獎,成為大里首位獲此獎的外配。(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公所舉行孝行楷模表揚,越南籍的阮湘菊(右三)侍奉婆婆任勞任怨獲獎,成為大里首位獲此獎的外配。(記者陳建志攝)

2016/06/27 06:00

大里孝行楷模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公所前天頒獎表揚廿七位孝行楷模,受獎者年齡、國籍雖不同,但孝順長輩的善行同樣受肯定,其中年齡最大的章碧蓮,侍奉婆婆四十年如一日,嫁來台灣十五年的越南籍阮湘菊,不但侍奉婆婆任勞任怨,丈夫因車禍無法工作,更身兼數職養家,獲得鄉里肯定推薦,成為大里首位獲孝行楷模的外籍配偶。

大里區今年有廿七位孝行楷模獲獎,年紀最大是七十歲的章碧蓮,四十年來侍奉婆婆無微不至,不論公公過世,還是先生離家工作,都以同樣的心態照顧婆婆,也因長年細心照顧,婆婆至今已高齡九十歲仍身體硬朗,獲獎實至名歸;六十二歲的黃玉葱,公婆在世時克盡孝道,公婆過世後則繼續服務關心社區長輩。

另外,瑞城里越南籍的阮湘菊,十五年前嫁來台灣後,努力學習國台語融入台灣社會,婆婆因年紀大長年病痛,不但細心照顧,還定期載送婆婆到醫院就診,甚至為了載婆婆看病,特別學開車考取駕照。

原擔任廚師的先生,因車禍開刀多次至今無法工作,阮湘菊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身兼數職代丈夫養家,因生性樂觀豁達,為家庭付出無怨無悔,深獲鄰里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