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色野餐趴 撐保護傘防家暴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四)與民眾撐起紫色保護傘,響應紫色反暴力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四)與民眾撐起紫色保護傘,響應紫色反暴力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2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六月是台灣「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月」,為響應防暴「紫絲帶運動」,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廿六日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安全一番─防暴紫色野餐趴」,民眾穿紫色衣服、配戴紫色物品一起野餐,並撐起紫色保護傘,讓家暴「傘」開。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表示,台灣實行保護令已十多年,但從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問卷調查發現,九成受訪者知道家暴被害人可以聲請保護令,卅三%民眾卻認為保護令不能嚇阻暴力。

家防中心指出,暴力防治除了保護令,還需要民眾提高家暴防治意識。因此舉辦「防暴紫色野餐趴」,讓民眾從活動中了解家暴防治,參加者穿戴紫色物品、吃著紫色食物,市長林佳龍也特別繫上紫色領帶響應活動,並與衛福部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社會局長呂建德及現場民眾撐起一把把紫色保護傘,宣示讓台中成為「愛.零暴力」的友善城市。

林佳龍表示,台灣是第一個通過「家庭暴力防治法」的亞洲國家,不分性別、族群、階級,善待每一個人,就是台灣寶貴資產,保護令能否真正落實,在於社區關懷、互助,把過去認為是「你家的事」,變成「我家的事」,讓受害者從陰影中走出來,建構安全友善城市。

另外,市府首創「防暴規劃師」制度,從一百卅六人中,經培訓及嚴格口試及筆試後,最終甄選出五十位防暴規劃師,將深入社區進行防暴宣導、主動通報,防範暴力或性侵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