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茶評鑑 黃名村榮登梨山茶達人

茶改場三位評審委員,針對最後入圍決賽的五種梨山茶葉,進行評鑑。(記者李忠憲攝)

茶改場三位評審委員,針對最後入圍決賽的五種梨山茶葉,進行評鑑。(記者李忠憲攝)

2016/06/27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灣茶葉極品的梨山茶評鑑出爐!和平區農會舉行優質春茶品茗評鑑,在三百多人角逐下,昨日結果出爐,特等由東興茶業黃名村奪得,榮登今年梨山茶達人,而東興茶業另也拿下頭三及頭等,可說是最大贏家。

5組進入決賽 東興茶業大贏家

和平區農會舉辦一○五年度台中市優質梨山茶(春茶)評鑑,總幹事鄧碧珠表示,梨山茶包括附加價值,一年有十五億元產值。今年共三二七人報名,茶菁限定是和平區產出,報名者雖可重複,但也限定在大梨山合法使用土地從事茶園產製之茶農及家屬。比賽經五輪評鑑,昨日剩下五組進入最後決賽,由農委會茶業改良場秘書邱垂豐博士等三位評審委員試茶。

評鑑結果,特等由東興茶業黃名村奪得,東興茶業另也拿下頭三及頭等,是最大贏家。其他包括頭一楊清琴、頭二陳專備、頭三黃明江;頭等則有黃名村、謝文詔、沈宏倫。

和平區農會表示,去年因寒害影響,春茶未舉辦評鑑,前年春茶特等標價為一斤八萬八千元,茶農賽前提供十斤,市值達八十八萬元。當時有三個單位有意競標,最後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一斤一百萬元成交。今年品質比去年還好,相信會有更多愛好梨山茶的茶友來競標。

農業局說,梨山茶葉種植面積四一八公頃,年產量約二七一公噸,因位於海拔一八○○至二五○○公尺,日夜溫差大,長年午後雲霧裊繞,使茶葉柔軟、葉肉肥厚,果膠質含量高,茶湯香氣濃郁、滋味醇厚滑順。評鑑得獎茶將全部送驗,通過農藥安全檢測後再由農會管控統一包裝,並加雷射防偽標章,杜絕不肖茶商冒名,讓消費者安心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