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保母人力荒 祖孫托育加倍補助

2016/06/27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林縣沒有公立托嬰中心,為了滿足民眾托嬰需求,進而提高生育率,縣府積極推動民間設置「社區平價托嬰中心」,由於目前專業保母人力不足,先以祖孫托育加倍補助政策,鼓勵長輩帶自家小孩,盼暫時解決新手媽媽的托育問題。

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雲林縣每年新生兒近五千人,零到二歲的嬰幼兒人數接近一萬人,雲林縣目前擁有保母證照的專業人員雖然逾兩千人,但實際參與托育服務的僅三百七十人,且多屬單兵作戰,最多只能扶育兩名嬰幼兒,人力缺口還很大。

丁彥哲指出,為了彌補缺口,縣府已推出祖孫托育加倍補助政策,在專業保母人力到位前,希望由自己親人投入育嬰工作,祖孫托育課開辦後,已有三百五十人參加,但最終還是希望專業保母能投入育嬰職場,已請「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深入社區,當家長有托育需求時,中心提供免費托育人員媒合轉介服務,確保家長順利尋求托育人員。

目前縣府在幼兒政策上打造「保母辦登記,托育有保障,寶貝有補助」雲林新三寶計畫,來推動幼兒保護、照顧責任及全面將保母納入輔導、管理。

縣長李進勇表示,不同的社會結構,雙薪、少子化,讓幼兒照顧從以往的父母轉由專業保母,托育人員除了愛心也需要專業知識,縣府除辦理托育人員訓練,更推動證照及登記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