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品市場交易 推匯款、轉帳支付

2016/06/26 08:00

捨現金交易 七月一日起緩衝期三個月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台南市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預計從今年七月份開始全面實施豬隻買賣無現金交易,同時也已發文公告,未來購豬款項將以匯款、ATM存款轉帳做為支付作業 ,屆時將不再收取現金及支票,針對此措施,台南市直轄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以及多位肉商,昨日前往善化肉品市場與總經理黃文賢協商,會後雙方達成共識,七月一日起先不強制實行無現金交易,而是採用現金交易以及ATM存款轉帳併行,緩衝期三個月,之後將全面實施無現金交易。

黃文賢強調,無現金交易政策勢在必行,在緩衝期這段期間,工作人員會協助輔導公會成員申辦以及操作機器。

昨日公會理事長范二任、總幹事許月淑以及多位肉商,與黃文賢進行協商,鄭姓肉商表示,無現金交易增加匯款的麻煩,如果堅持要實行,將會前往其他縣市肉品市場購買。另一位林姓肉商說,推動無現金交易美其名說是為了安全,「但帶現金去銀行匯款或是存入提款機,一樣有被搶的風險」。

黃文賢表示,長久以來購豬支付款項是採取現金交易,但之前審計部曾糾正肉品市場的風險控管沒有落實、必須改善,加上考量到現金交易有安全上的風險,以及董事會通過無現金交易的決議,所以從今年七月份開始會全面實施購豬無現金交易的政策。

黃文賢表示,從三月初開始就與三百多位肉商溝通,已經有兩百多位肉商接受新政策,不僅已經開設專戶也已繳納保證金,剩下卅多位肉商仍不願意配合,將會持續溝通與協調。

公會總幹事許月淑表示,公會成員大多上了年紀,要採取新的匯款措施,有很多成員根本無所適從,也不知道該如何操作機器,對成員造成極大不便。

黃文賢解釋,為了方便存、匯款,已經請銀行前來肉品市場設置存提款機的設備,七月一日實施當天也會安排工作人員在存提款機旁服務,同時規劃有相關配套措施,減少肉商面臨不便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