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夢」單車騎3年 家扶兒感謝善心人

為家扶兒圓夢,屏東家扶中心舉辦感恩會。(記者羅欣貞攝)

為家扶兒圓夢,屏東家扶中心舉辦感恩會。(記者羅欣貞攝)

2016/06/26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三年前經營飲食連鎖店的石姓老闆,發起心願樹活動,邀請屏東家扶中心受扶兒寫下心願卡,並將心願卡掛在各分店許願樹上,許多熱心顧客認養心願,前後為一千多位弱勢孩子圓夢,屏東家扶昨舉辦感恩會,家扶兒親自向圓夢者致謝。

心願樹 助千名弱勢孩子圓夢

大翔今年將升上國中三年級,在國小畢業時,煩惱國中上學的交通工具,正遇到許願樹活動,而圓了想要一台腳踏車的夢想,三年多來,大翔踩著這部單車上下學;大翔說,很高興參加感恩會,能讓幫他圓夢的叔叔知道,這部車會陪著他度過國中和高中生活。

許多像大翔一樣的學子,想要的不多,但因擔心增加家人負擔,只能默默想在心中,許願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表達,想要的東西有平常使用的文具、鞋子,也有較特殊的床墊、輪椅等,分店顧客摘下心願卡,幫小朋友添購禮物,再由屏東家扶中心社工把禮物送到家扶兒手上。

石姓老闆參加感恩會時表示,自小家庭貧困,在事業有成之際,能為弱勢兒少付出點力量,自己感到很幸福,當初原本計畫為一千個孩子圓夢,如今超過千人,都要感謝一起參與許願樹的每一位善心人士,因為大家的付出,家扶兒的圓夢行動更加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