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 柯讚:「畫綠比紅的有效」

柯文哲(右)昨日視察大安區華聲里、建安里交通環境改善成果,在華聲里里長陳金花(左)等人陪同下,一同走過巷弄間鋪設的人行專用道。(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右)昨日視察大安區華聲里、建安里交通環境改善成果,在華聲里里長陳金花(左)等人陪同下,一同走過巷弄間鋪設的人行專用道。(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6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積極整頓巷弄交通,力推「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柯昨視察完成度達八十%以上的大安區華聲里及建安里,大讚成果好。但他自爆,自己居住地的大安區光明里還沒加入計畫,因為「溝通過程很煩」;光明里長張惠銓說,至今不知道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但為了里民安全,願意試試看。

交通局表示,完成度達八十%的里為中正區的新營里、大安區的大學里、華聲里及建安里。根據最近四個月的統計,四個里的交通事故件數為一三○件,較改善前減少三十九件,死傷人數為九十四人,較改善前減少十二人,明顯提升巷弄安全性。

柯文哲昨至華聲里及建安里頒發匾額,讚許華聲里長陳金花及建安里長溫進亮的指導與配合;他說,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實施至今,雖僅四個里的成效較佳,但未來會逐步推廣。

柯文哲認為,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減少交通事故件數及死傷人數,且「畫綠的比畫紅的還有效」,綠色標線型人行道較紅線更可驅逐違停;但他坦言,自己居住的里還沒參加計畫,以往僅檢討一個點、一條路的交通,現擴及一個里,有賴里長與里民溝通。

據了解,柯文哲住在大安區信義路二段,當地光明里長張惠銓昨說,自己不知道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也沒人邀請他參與,但為了里民的安全,可考慮參加。

交通局科長張生萬說,今年至今已有四十五個里報名參與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今年預計執行六十個里的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