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免費就醫 印多障少女返國

恩恩返國前,已能自行使用枴杖行走。(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恩恩返國前,已能自行使用枴杖行走。(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2016/06/26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與印尼民間溫馨交流,印尼巴淡島十四歲少女恩恩,因為失聰失語及肢體多重障礙,自幼被棄養,所幸被當地華僑收養視若己出,三月份在慈濟志工協助下來台免費就醫,術後情況良好,日前已返國繼續復健,家屬對台灣和慈濟的義舉感念在心。

「醫生說若來台灣接受治療,有機會能讓恩恩站起來!」養母呂保璇說,恩恩在母親肚子裡時,因為德國麻疹症候群,出生後失聰失語,而且雙腿蜷曲無法行走,已有四個孩子的她,不忍見恩恩一出生就成孤兒,決定照顧恩恩一輩子。

恩恩常生病,罹患疝氣、心臟也有問題,北慈院長趙有誠說,德國麻疹症候群容易造成器官受損,包括聽力喪失、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先天性心臟病等缺陷。呂保璇還是很珍惜恩恩,恩恩臉上總是帶著笑容,雖然無法聽和講,但能透過簡單手語和眼神與別人溝通,體貼別人的用心,恩恩自幼雙腳肌肉攣縮,在家用爬行,出門坐輪椅,十四年來不曾站立走路。

台北慈濟醫院骨科主任黃盟仁說,先為恩恩進行鼠蹊部鬆筋手術,一週後再進行大腿後側鬆筋手術,從不曾站立走路的恩恩,在復健師的協助下終於跨出人生的第一步。

日前恩恩出院返國繼續復健,行前大家為她舉辦歡送會,照顧的醫護人員與恩恩母女離情依依,呂保璇感激萬分,恩恩無法言語,只能與大家開心擁抱,並帶著台灣與慈濟的愛心返回印尼故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