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理木材翻覆遭壓 怪手司機命危

在堆置的木材堆上,救難人員的每個動作都須相當謹慎,避免木材鬆動。(記者鄭鴻達攝)

在堆置的木材堆上,救難人員的每個動作都須相當謹慎,避免木材鬆動。(記者鄭鴻達攝)

2016/06/26 08: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54歲的苗栗縣頭份市鄧姓怪手司機,昨傍晚在三灣鄉三灣村一處木材處理場整理木材時,疑因重心不穩導致翻車,鄧男遭困駕駛艙內。因木頭堆疊高度近8公尺,消防員與支援的吊車一度難以攀附施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將無生命跡象的鄧男救出送醫急救。

鄧姓怪手駕駛昨傍晚開著40噸重的怪手,在約8公尺高的廢棄木材上整理木材。操作時,疑因平台堆置不平,導致重心不穩,怪手向左側翻覆,鄧姓駕駛當場被壓在周遭滿布大小廢棄木材的駕駛艙內,一旁工人與場主見狀,趕緊攀爬營救並報警。

木頭堆高近8米 救援難

苗栗縣消防局接獲報案,派出三灣分隊、頭份分隊共4車7人趕赴救援,場方也趕緊調派100噸重的大型吊車支援。因木材場堆滿大量木材,加上木材間有不少空隙,救援人員及機具得謹慎地攀上木材堆頂端,並將周遭木材搬離後,把駕駛拖出送醫。

現場目擊工人表示,當時怪手在夾木頭時,可能旋轉太快或夾得太高,導致重心失去平衡翻覆,當他發現時,怪手已經翻覆了,履帶當時還在轉個不停。他與老闆見狀,趕緊爬上木材堆,並將怪手引擎熄火;他試著要將受困駕駛救出,老闆則是趕緊打電話報警求救。

另名場內目擊者指出,該場經營已13年多,專門收集木材並加工製作成種香菇用的木屑。鄧姓駕駛曾有河川砂石開採的經驗,木材場先前缺怪手駕駛,因此10多天前才來上班,他們有要求鄧男將木材堆置平整後才開始夾,沒想到竟發生開場以來首次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