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水K歌賽 90歲選手上台

鄉間人口老化,唱歌成為鄉民最佳娛樂,公所為鄉民舉辦歌唱比賽。
(記者顏宏駿攝)

鄉間人口老化,唱歌成為鄉民最佳娛樂,公所為鄉民舉辦歌唱比賽。 (記者顏宏駿攝)

2016/06/26 06:00

〔記者顏宏駿/二水報導〕你知道彰化鄉間近年來最受歡迎的比賽是什麼嗎?答案是歌唱比賽。近年來鄉間人口老化,唱歌變成老人家的最佳娛樂,「卡拉ok環繞音響」是各社區活動中心的標準配備,社區大學或社區協會請歌唱老師前來教唱,讓歌唱比賽成為最受歡迎的比賽。

昨天二水鄉公所在鄉立托兒所舉辦「第一屆鄉長盃歌唱錦標賽」,近百位民眾參賽,但百坪大的會場一次擠進三、四百人,全是參賽者的「家人加油團」,台上的爸爸媽媽唱得盡興,台下的子女加油更賣力,現場充滿比賽的緊張氣氛,這場比賽最高齡的選手是九十歲。

歌唱比賽近來在鄉間蔚為風潮,鄉鎮公所也樂於舉辦,二水鄉長鄭蒼陽說,一場比賽下來,包括音樂設備、聘請評審、購買獎品獎盃,經費不到十萬元,跟其它活動相較,算是「小而美」的活動。

每年固定舉辦歌唱比賽的北斗鎮長楊麗香也說,許多老人家退休後才開始學唱歌,每次集體出遊,大夥在車上必定會盡情飆歌,輸人不輸陣,大家都會私下「練功」,社區大學歌唱技巧班很快就額滿,地方有很多「歌友會」組織,社區也會聘請實力派唱將前來教學,讓大家有一展歌喉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