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秒包1顆水餃 越配養家練就快手

越南新住民阮麗緣販售現包手工水餃,薄利多銷。(記者蔡宗勳攝)

越南新住民阮麗緣販售現包手工水餃,薄利多銷。(記者蔡宗勳攝)

2016/06/26 06:00

〔記者蔡宗勳/東石報導〕嫁來台灣之前不曾吃過水餃的越南新住民阮麗緣,為了養家,練就一手包水餃好功夫,一顆大約兩秒鐘就包好,飛快速度令人嘆為觀止,生意也強強滾。

家住台南市麻豆區的阮麗緣說,越南人大多不吃水餃,十三年前嫁來台灣後,也不習慣吃水餃,約十年前有一次在市場看見現包水餃販售,覺得這門生意不錯,應該可以分擔家計。

經評估後,她下定決心投入,買了水餃皮、絞肉、高麗菜等餡料回家試做,由於只是從旁觀察別人如何包水餃,沒有拜師學藝,剛開始吃足苦頭,不是包得四不像,就是「皮、肉分離」,下鍋後變成水餃湯。

不服輸的阮麗緣從一次次的失敗中汲取經驗,終於從包得慢、不好看,到速度快、外觀漂亮,慢慢贏得客人的青睞,愈包愈有信心,開始到各市場定點定時販售手工水餃,如每週六上午來東石鄉先天宮對面的市場現包現賣。

只見阮麗緣右手舀起餡料盛入左手水餃皮中,手指順勢翻摺、夾捏塑形,大概兩秒鐘就包一顆水餃,速度之快宛若機器人,讓人目不暇給。

阮麗緣表示,目前上午到各市場定點包水餃販售,下午則在家包給預約的客戶,曾經一天包了五千顆,雖然很累,但家庭經濟好轉,辛苦有了代價,一切都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