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台灣燈會招8千志工 盼學子入列

2016/06/26 08: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林縣府為迎接明年台灣燈會,將招募八千名志工,目前僅五百人到位,社會處表示,其中學生約佔五成,暑假即將到來,時間尷尬,開學後會到各校辦說明會,也希望各社團共襄盛舉,合力辦好台灣燈會。

目前僅五百人到位

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預期九天的燈會會為雲林帶來七百三十五萬人次的觀光人潮,創造五十八億八千萬元的經濟價值,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與,共創雲林璀璨時刻。

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燈會所需志工至少八千人,目前僅有五百人報名,學生志工部分,目前因學校正值期末考,接下來是暑假,將在開學後到各校舉辦說明會,他也強調,已拜會過二十餘所學校,學校參與態度頗為積極。

副處長陳怡君指出,由於燈會活動主要在夜間舉行,考量交通接送問題,希望主副燈區虎尾及北港的社區及社團能就近參與,另農博舉辦時有一千零二十二名志工,當時如果沒有這群熱心志工,就無法順利運作,這群志工也是縣府必邀對象。

開學後將到各校辦說明會

「台灣燈會屬於國際性活動,需要外語導覽員。」陳怡君表示,已尋求各級學校支援,也希望有外語專長的民眾能擔任志工;另負責禮賓工作的志工也相當缺乏,需要專業人士支援。

今年七十八歲的伍正豐,曾擔任農博志工,這次也報名參加燈會志工,他表示,台灣燈會是雲林的大事情,他不願錯過見證雲林歷史性的一刻;縣長李進勇表示,農博期間他擔任志工大隊長,看見志工無私付出,讓活動順利舉辦,燈會要辦得好,志工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