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下市集冊店同樂 分享書香探古巷

在建築師陳世岸率領下,大人、小孩一起探訪民生北路一間老房子。(記者王善嬿攝)

在建築師陳世岸率領下,大人、小孩一起探訪民生北路一間老房子。(記者王善嬿攝)

2016/06/26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地區六家獨立書店合辦的「書式生活—樹下市集嘉義冊店同樂會」第三場,昨在義昌公園舉行,這場由親子書店「朗朗書店」主辦,除六家書店擺設特色書籍、自製飲品等,還舉辦探訪府路巷、新書分享會等活動,吸引民眾攜家帶眷同樂。

6獨立書店共同舉辦第3場

「書式生活—樹下市集嘉義冊店同樂會」,由勇氣書房、洪雅書房、島呼冊店、朗朗書店、台灣圖書室及仁偉書局等店家輪流主辦,每家店除提供數十本特色書籍,還販售手作飲品、甜點、文具、明信片等,地點場次以主辦書店附近為主。

然而好事多磨,去年十二月第一場,在靠近「勇氣書房」的啟明路公園舉行,一度因天候不佳延期,第二場在「島呼冊店」附近的鐵道藝術村舉行,第三場昨在義昌公園登場,也因下午下雨,臨時改到「朗朗書店」,昨上午十點半到下午五點,除靜態的閱讀書籍,還穿插探訪古道秘境府路巷、「探黑」新書分享會及小小說書人等動態單元。

「從屋頂瓦片,就能分辨新舊式建築。」昨天共十七名大人、小孩,在建築師陳世岸講解下,穿梭巷弄,重新發現忠義街、國華街、中山路等社區故事,陳世岸抽問一間賣果汁老店店名,即使住在嘉市的成員們也答不出來。

「朗朗書店」負責人之一廖麗君表示,以前帶孩子參加共學團,讓他們露營、生活體驗,透過觸摸、實作及探訪,學得更多也引發閱讀興趣,平常每家書店辦活動,少和社區互動,藉由探訪府路巷,增進與社區互動機會。

「書式生活─樹下市集嘉義冊店同樂會」已舉辦第三場,每場都吸引不少愛書人士攜家帶眷參加。(記者王善嬿攝)

「書式生活─樹下市集嘉義冊店同樂會」已舉辦第三場,每場都吸引不少愛書人士攜家帶眷參加。(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