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菸葉輔導站活化 轉型文創基地

美濃菸葉輔導站將OT,地方盼保存文化之餘也能繁榮經濟發展。(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菸葉輔導站將OT,地方盼保存文化之餘也能繁榮經濟發展。(記者黃佳琳攝)

2016/06/25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日治時期以來做為繳菸場的美濃菸葉輔導站,隨著時代演變,菸葉產業風光不再,繳菸場功成身退,美濃區公所日前舉辦「高雄市美濃菸葉輔導站活化再利用OT案前置作業計畫」,未來將透過民間多角及專業經營策略,行銷發展在地客家文化產業。

美濃區公所指出,菸葉是昔日美濃重要的經濟產業,美濃菸葉輔導站為美濃第一座菸葉輔導站,無論是建體、人文價值或歷史文化上,具有台灣菸葉產業發展史重要象徵位置,更是美濃發展菸葉文化七十多年的最佳見證。

為了活化這棟建築,高市客委會計畫將福安輔導站打造為在地客家藝文、音樂及產業交流中心。美濃區公所日前舉辦「高雄市美濃菸葉輔導站活化再利用OT案前置作業計畫」,邀集當地里長、相關學者專家代表及民眾等卅餘人,針對美濃菸葉輔導站的興建背景、活化再利用,乃至於地方居民對於美濃菸葉輔導站的期待等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討論。

民眾希望能規劃一個菸業文化展示的場域,並保留現況,勿過度商業化而失去其歷史意義及價值;區公所則表示,未來進駐廠商在維持基本營運收支平衡情況下,美濃菸葉輔導站成為美濃區另一文創發祥基地,不僅重現過去菸葉文化風華,更期待能提供民眾活動空間及文化展演空間、青年學子鮭魚返鄉之輔導場域與創意輕食、農特產品及伴手禮零售空間,帶動美濃地區多元產業之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