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歐盟紅牌 東港、琉球漁會挺政院版遠洋漁業三法

東港、小琉球是台灣漁業重鎮。(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小琉球是台灣漁業重鎮。(記者陳彥廷攝)

2016/06/25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面對歐盟可能對台灣漁業祭出「紅牌」,東港區漁會及琉球區漁會昨天皆表態,呼籲漁民、業者支持行政院版本的修法,期擋下紅牌、解除黃牌。

去年10月被祭黃牌警告

歐盟去年十月對台發出漁業黃牌警告,當時國內共識是修改「遠洋漁業三法」,六個月的黃牌階段已過,歐盟隨時會遞出紅牌,立法院即將休會,除行政院提出的修法版本外,還有五個立委版本,前天全國漁會商討修法進度,屬台灣漁業重鎮的東、琉區漁會,皆力挺「政院版」儘速通過。

若祭紅牌 將重創我漁業

歐盟若祭出紅牌,不僅台灣漁獲無法銷往歐盟,我國漁船也可能被禁止進入他國港口補給、維修、卸魚、轉載等,並在其它國家造成連鎖效應。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遠洋漁業是產業鏈的火車頭,影響造船、維修、漁具、五金、油料、補給等行業,遠洋漁業若崩盤,將衝擊整個產業鏈,應儘速通過修法,展現政府打擊非法漁業行為的決心與魄力,解除歐盟黃牌警告名單。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指出,若歐盟祭出紅牌,將賠上台灣國際形象,且漁獲只能回銷國內,價格勢必大崩盤,他支持政院版,但希望修法時能多考量台灣漁業長期發展與漁民權益。

「紅牌禁一年沒人撐得住」台灣鮪延繩釣協會副理事長林皆得表示,台灣若吃上紅牌,他在印度洋的漁船將無法進入他國漁業基地卸貨、販賣,只能「回家吃自己」,請立委及政院好好協商出最適合台灣漁民的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