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報差旅費 海端鄉長涉貪被訴

涉嫌浮報差旅費,台東海端鄉長余忠義涉貪遭起訴。(記者陳賢義攝)

涉嫌浮報差旅費,台東海端鄉長余忠義涉貪遭起訴。(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25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海端鄉鄉長余忠義北上參加原民會舉辦活動,住宿費已由原民會出資補助,返回後仍申報差旅費,遭人檢舉涉貪,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獲報查辦,余浮報差旅費非偶發,台東地檢署偵結,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余忠義得知喊冤,指稱差旅費均是由公所承人填表申報,此慣例各鄉鎮都一樣,已委任律師護清白。

余忠義喊冤 已委律師護清白

台東縣調站接獲檢舉,余忠義在一○三年間北上圓山飯店參加原民會舉辦活動,住宿費已由原民會出資,但回來後仍申請差旅費,調查站人員明查暗訪,發現余浮報差旅費非首次,赴宜蘭、鳳林、花蓮等地參加會議或活動,均有相同情況,合計詐領總額一萬六千七百元,訊後,依貪污罪嫌移送法辦。

檢方認為余身為鄉長,負責綜理全鄉業務,是具有法定職務權限的公務員,明知國內出差旅費報支要點及公所出差旅費支給標準,仍委由不知情的承辦人填單請領差旅費,且自行核章,涉案證事確鑿。

「要查就全國一起查!」得知起訴結果,余忠義直呼莫名其妙,強調差旅費核銷均由他人代申報,不清楚其中細節與規定,承辦人如有疑問應主動告知,而且此慣例各鄉鎮都一樣,不明白為何只有他因此吃上官司,檢方如果要求,就應全國一起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