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再現 北市家禽市場消毒停宰

2016/06/25 06:00

兩隻宰好土雞 新型確診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禽流感再起?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屠檢獸醫師廿三日凌晨發現,有兩隻宰殺土雞的腳脛、皮膚、腸管及心臟等處出血,疑患禽流感,立即通報防檢局及台北市動保處,昨晚確認為新型禽流感「H5核酸陽性」,動保處立刻消毒屠宰線,並通知雲林縣、台中市及台南市的動物防疫機關追蹤來源場。

動保處說,前天凌晨,一批紅羽土雞共九十九隻,送至台北畜產運銷公司的第八號及第十一號屠宰線宰殺,現場屠檢獸醫師在兩條屠宰線分別發現一隻土雞腳脛出血、眼睛周圍腫脹症狀,伴隨皮膚背側的出血斑、腸管黏膜出血、心臟及冠狀部脂肪出血及氣管黏膜出血病徵,疑似禽流感。

同批未宰31雞 昨天撲殺

動保處當下凍存同批已宰殺的六十六隻雞,並管制尚未宰殺的卅一隻雞。送檢疑似罹患禽流感的宰殺雞隻檢體後,動保處指出,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昨天確認兩隻土雞的檢體都為新型禽流感「H5核酸陽性」,動保處隨即消毒第八號及第十一號屠宰線,停止屠宰廿四小時。

雲林台中台南 查來源場

因同批土雞確診禽流感,動保處昨天下午已撲殺尚未宰殺的卅一隻土雞,並通知雞隻來源的雲林縣、台中市及台南市等三個縣市的動物防疫機關,追蹤調查來源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