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跑市圖 9月起超商可借書

北市圖去年與全家合作,推出超商還書服務,預計今年九月再推借書。(記者梁珮綺攝)

北市圖去年與全家合作,推出超商還書服務,預計今年九月再推借書。(記者梁珮綺攝)

2016/06/25 08:00

8月建置 統一、全家可借書

〔記者梁珮綺、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圖去年二月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行讀者可在超商還書,今年九月起將再推行超商借書,目前正與四大超商洽談合作意願,屆時讀者申請成為超商借書會員後,可利用市圖館藏查詢預約書籍,選擇超商作為取書地點,由物流公司運送,運費自付,議員給予高度肯定。

全家便利商店在台灣本島約三千多個門市,去年二月起雙方合作,民眾還書地點不再受限,到外縣市一樣可還,只需使用店內的FamiPort機台就可還書,一次可還五本、每件包裹費用為四十五元,北市圖資料顯示,去年共有三千七百七十六冊書透過超商歸還,以新北市一千兩百九十二冊居冠、新竹縣市五百卅四冊次之。

一名館員表示,部分上班族下班時間很晚,常過了還書時間,會透過超商還書,還有一家人暑假到外縣市玩或返鄉,也是一口氣借很多本書,直接透過超商歸還。

去年2月與全家合作可還書

北市圖正與四大超商洽談合作,初步了解,統一、全家皆表達意願,預計今年八月建置系統、九月正式實行,讀者可先到市圖網站查詢預約書籍,選擇超商門市為取貨地點,後續流程如「網購超商取貨」,當書到店後,一週內到門市取書即可,運費自付,全家表示,費用等還在規劃中,但與還書運費相差不遠。

去年甫推出超商還書時,從全家便利商店物流中心配送書本回北市圖運費由全家吸收,今年起將由公務預算支應,預計費用為三萬零六十七元。

北市議員何志偉則透露,九月因要新增借書服務,教育局動支第一預備金九十八萬元設計、建置服務平台系統,他表示,愈來愈多家長假日帶小孩去圖書館看書,根據國家圖書館一○四年統計,借閱圖書有一千八百七十九萬人次,相較一○三年增加一百五十七萬人次,不能小看這些逐漸成長的「書蟲」,而書香之氣可以陶冶人心,為繁忙生活提供一些小確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