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港特定區10多條新路封閉 議員促開通

位於八里的台北港特定區內,近年新闢了十餘條道路,卻封閉路口,導致民眾看得到卻用不到。
(議員鄭宇恩提供)

位於八里的台北港特定區內,近年新闢了十餘條道路,卻封閉路口,導致民眾看得到卻用不到。 (議員鄭宇恩提供)

2016/06/25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八里的台北港特定區內,近年新闢了十餘條道路,去年三月市府地政局已移交養工處及八里區公所管理,道路標線、標誌、路口燈號等雖都已經設置完成,至今卻仍有十餘條路「看得到、用不到」,市議員鄭宇恩昨會同相關單位現勘,要求開放道路便民,區公所允諾將來優先開放賢三街。

鄭宇恩指出,特定計畫區內十多條新闢道路,一直處於封閉狀態,未能發揮紓解交通及分散流量功能,滿足民眾通行的需求,不少附近民眾抱怨空有道路卻無法通行,常需繞路,她昨天才邀集相關單位一起現勘,要求盡速開啟路口給民眾使用。

鄭宇恩說,若這幾處道路開放通行,像是賢一街、賢二街、民有街住戶,如果要前往八里區公所,就可以直接從文昌路接中山路,不須再繞遠路;假日遊客也可從博物館路行駛十三行路與中華路銜接,再右轉六十四號快速道路,或是左轉往關渡橋。

對此,八里區公所表示,因該區域尚處開發階段,當初封閉道路的考量,是擔心不肖業者運送廢土或垃圾進入傾倒,只要道路內有建案動工,就會打開道路。

區公所說,目前待賢三街及文昌路口設置三色號誌燈後,就可以優先開放賢三街,但其餘道路還是需等到有建案動工,有車輛進出需求,才會開啟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