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安全戲水 宜蘭38危險水域小心

宜蘭縣危險水域

宜蘭縣危險水域

2016/06/25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夏日炎炎,是戲水好季節,但常傳溺斃憾事,宜蘭縣消防局公告縣轄三十八處危險水域,五年來帶走戲水與垂釣者三十三條人命,呼籲民眾注意戲水安全,消防局已整備訓練水域救援,縣衛生局則強調防溺十招、救溺五步自保的重要。

下載APP軟體 遇警戒會發訊

短時間強降雨難以預測,宜蘭氣象站主任蔡宜璋建議下載APP軟體QPESUM,不但可以顯示當下降雨區塊,還有定位功能,一旦位於警戒區域,就會主動發訊息通知,隨時掌握氣象狀況。

月初,坪林因山區強降雨導致溪水暴漲,釀成五死悲劇,短時間強降雨天氣難以預測,加上溪流、海域等環境充滿危險性,宜蘭縣消防局將境內曾發生過溺水事故的水域,定義為危險水域,全縣共三十八處。

消防局指出,最常發生事故的有外澳、烏石港北堤衝浪區、南方澳內埤海灘、豆腐岬等危險水域,都已設立警告標示提醒下水危險,並附上曾溺斃的死亡數字。

災害搶救科長林文雄說,南方澳海域屬陡降型海灘,海岸和沙灘間落差有時高達十公尺,民眾踏浪,一旦長浪突然襲來,容易將人捲到外海,去年夏天就曾發生情侶被大浪捲到外海的憾事。

林文雄指出,烏石港北堤到外澳海灘間會出現離岸流,呈現長方形,寬度不超過九公尺,長度從海岸延伸到海平面可達六、七百公尺,速度很快,退潮時更危險,如果遊客沒分辨清楚,容易被這樣的海流捲到外海。

縣衛生局則表示,溪邊或海邊戲水發生溺水事件,有的是因為沒有注意到溪水中岩石濕滑、隱石滑動、或石與石間距大,失足跌落水中被沖走,也有人是到陌生水域活動,沒警覺到溪流、海流漩渦暗流,一時不察發生意外,也有山洪暴發導致被水沖走。

危險水域立警告標示,提醒民眾注意夏日戲水安全。(宜蘭消防局提供)

危險水域立警告標示,提醒民眾注意夏日戲水安全。(宜蘭消防局提供)

宜蘭縣消防局公告蘇澳鎮豆腐岬風景區等38處危險水域。提醒民眾注意夏日戲水安全。(宜蘭消防局提供)

宜蘭縣消防局公告蘇澳鎮豆腐岬風景區等38處危險水域。提醒民眾注意夏日戲水安全。(宜蘭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