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市場旁警察宿舍騎樓出租 引民怨

信義市場旁7間警察宿舍一樓店舖,業者為攤平租金連騎樓也出租,致騎樓人擠人。
(記者盧賢秀攝)

信義市場旁7間警察宿舍一樓店舖,業者為攤平租金連騎樓也出租,致騎樓人擠人。 (記者盧賢秀攝)

2016/06/25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信義市場有「信義大百貨」稱號,人潮多,生意好,市場旁七間警察宿舍一樓店舖,每月租金十七萬至二十萬元不等,業者為攤平租金連騎樓也出租,致騎樓人擠人,行人被迫走上馬路,引起民怨,市府財政處表示,已勸導承租人不得轉租,經催告不聽者,將終止契約。

騎樓人擠人 行人被迫走上馬路

基隆市信義市場攤商和周邊店舖等,民生所需商品應有盡有,民眾戲稱是「信義大百貨」,逛街人潮多。不過,信義市場商圈越來越擴大,外圍違法攤販聚集,影響合法攤商生意,尤其是騎樓左右兩側都擺攤,騎樓人擠人,民眾被迫走上馬路人車爭道,周邊生活住戶品質也受影響。

民眾和攤商矛頭指向信義市場旁警察宿舍的一樓店舖,從信二路二一○號至二二二號總共七間,今年初才由市府財政處重新標租,每間約十五坪,每月租金從十七萬至二十萬元不等,其中一間標到月租二十二萬元,後因業者棄標,最近以每月十七萬九千元標租出去。

市場業者指出,市府契約規定不能轉租、擺攤,還到法院公證,但卻因租金過高,業者只好將店鋪及騎樓分隔區塊分租,相關單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豈不是政府帶頭違法。

市場攤商指出,從警察宿舍旁一直到郵局,約有一百多攤違規攤販,規定公、民營市場週邊二百公尺內禁止設攤,九十三年時曾引發信義市場二樓的攤商抗議,他們日前向市府陳情,希望正視騎樓出租營業及流動攤販的問題。

市府︰若未改善會終止契約

市府財政處長翁利芳說,已針對租約規定,騎樓不得擺攤與分租進行勸導,接著會催告,承租人若仍未改善,就會終止契約,同時也張貼公告,請警方加強取締。

市議員韓良圻說,攤販整頓一體兩面,人潮少了市場生意不見得會好,不過,支持市府按契約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