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議政大樓前「穿心劍」 被指風水不佳

議員質疑《春曉》狀似穿心劍,影響議政大樓風水,導致三位國民黨議員接連去職。(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質疑《春曉》狀似穿心劍,影響議政大樓風水,導致三位國民黨議員接連去職。(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25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屆議會國民黨籍議員林榮進、楊永昌、林汝洲先後被法院判決當選無效,議政大樓「風水不佳」傳言再度引起熱議。有議員更直指,府會園道的「筍型」公共藝術裝置惹禍?並批評市府建設局搞鬼!市府說,《春曉》藝術裝置,象徵府會和諧,已成熱門打卡地標。

《春曉》藝術裝置 筍尖像利劍

斥資廿四億元興建、位於七期重劃區的議政大樓,還沒有正式啟用,前議長張清堂就因故去職,政壇質疑風水不佳;而本屆六十三位議員中,民進黨黃國書、張廖萬堅轉戰立委當選,無黨籍黃錫嘉病逝,國民黨議員林榮進、楊永昌、林汝洲則先後被法院判決當選無效,「風水不佳」傳言再起。

三位同黨議員接連去職,有議員將矛頭指向市府建設局,質疑建設局在連接市政大樓與議政大樓間的府會園道大興土木,除了種植樹木之外,還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中間,興建一座類似筍子造型的公共藝術裝置。他請風水大師來瞧,發現筍型上面三支尖尖狀似劍造型,朝向市議會大門,好像穿心劍,要求這三支劍轉向市政府。

市府說,這座國際光雕作品《春曉》,今年六月初啟用,以春天最先萌芽的番紅花為創作理念,遠看像一朵花苞,從不同角度可欣賞到陽光折射在光雕玻璃上,呈現出不同顏色和光影,吸引遊客拍照、臉書打卡,讚嘆看起來真美!

建設局︰風水說法牽強 象徵和諧

建設局表示,《春曉》位於市政公園的中心點,代表「府會和諧、欣欣向榮」,猶如春天般的全新氣象。也有陽宅堪輿風水師到現地觀察說,一般高的建築對低建物會產生利害關係,但《春曉》的高度僅廿二公尺,並沒有高過市議會或是市府大樓,所謂影響風水之說,似乎太過牽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