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溪頭招牌多 遊客怨影響景觀

仁愛鄉清境農場路旁招牌林立,遊客批評影響整體景觀。(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清境農場路旁招牌林立,遊客批評影響整體景觀。(記者佟振國攝)

2016/06/25 06:00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仁愛鄉清境農場與鹿谷鄉溪頭是縣內兩大旅遊勝地,但有遊客投訴兩風景區路旁廣告招牌林立,衝擊山林美景與整體景觀,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昨強調,會加強拆除;仁愛、鹿谷鄉公所也將邀集觀光業者協調,短期內要求自行拆除,中、長期仍須妥善規劃管理。

暑假將至,清境農場、溪頭是熱門避暑勝地,但最近都遭遊客投訴,兩區的聯外道路沿線廣告招牌林立,影響整體景觀,盼相關單位正視處理。

公路總局:廣告物違規將拆除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指出,清境農場聯外道路台十四、台十四甲線,定期會執行違規廣告物拆除,只要廣告物違規行為明確,將進行拆除,若人員巡路發現嚴重影響視線、公共安全的廣告物,也會立即拆除。

方便遊客尋找 民宿沿途設指標

清境觀光協會說,多年前即有民宿業者嘗試在主要道路口進行廣告招牌整合,集中設置與美化,惟各家民宿分處不同地點或次要道路,為方便遊客尋找,仍得沿途設置指標。

鹿谷鄉長黃東灝則表示,近幾年延溪公路沿線招牌確有增多情形,公所將邀集相關業者溝通,若違規佔用公地盼自行拆除,勸導不聽則強制拆除。仁愛鄉公所也說,短期內希望業者自律,中長期則要研究可行的管理辦法。

對於道路告物管理,埔里鎮統一設置廿一座廣告宣傳桿,業者須每年支付使用費,違規廣告則加強拆除。

草屯等鄉鎮也有認養「光明燈」措施,由民間企業出資認養公所的路燈電費,路上有貼紙寫上贊助企業或個人名稱,間接有廣告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