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癌勇士蘭顥 高二已擁3餐點證照

抗癌型男蘭顥秣馬厲兵,準備拿第四張的飲料調製證照。(記者洪臣宏攝)

抗癌型男蘭顥秣馬厲兵,準備拿第四張的飲料調製證照。(記者洪臣宏攝)

2016/06/24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蘭顥高一時證實罹患精原細胞癌,他手術後不到一個月,包著紗布就參加中餐丙級檢定,當時連炒菜鍋都拿不動,一年來卻連拿三張證照,自嘲是「鋼鐵人」不會向病魔屈服。

蘭顥的媽媽莊潔曾獲高雄縣語文競賽冠軍,姊姊蘭馨推出專輯「四個朋友」,受到歌壇矚目,蘭顥國小到國中都是棒球校隊,曾獲全國比賽國中組亞軍,原想就讀屏東美和體育班,後來轉念中山工商餐飲科。

一百八十公分高的蘭顥是個型男,從小運動時總覺得胸悶、喘不過氣,但不以為意,去年四月發生呼吸困難,經醫生檢查胸腔內有七公分腫瘤,但他樂觀面對,開刀醒來第一句還問「我的表現好嗎?」令母親心疼不已,後來兩個月內接受廿五次放射性治療,從不喊苦。

令人動容的是,出院才半個多月,蘭顥決定跟著同學一起參加中餐烹調丙級檢定,當時胸口還包著紗布,也因傷口疼痛拿不起炒菜鍋,監評老師特別通融讓同學幫他拿鍋,但考完仍臉色慘白、幾乎站不住腳,好不容易拿到人生第一張證照。

蘭顥從小就有閱讀障礙,因此比別人更努力練習,高二就已拿到中餐、西餐及中式點心三張證照,正準備下月的飲料調製丙級證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