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永記物流 擬在航空城設廠

永記物流集團總裁辜健充(左二)拜會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張昌財(右二)。
(航空城公司提供)

永記物流集團總裁辜健充(左二)拜會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張昌財(右二)。 (航空城公司提供)

2016/06/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新加坡前五大倉儲物流集團的永記物流公司總裁辜健充,日前拜會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張昌財,表達希望在桃園國際機場周邊投資興建物流基地,也希望尋找台灣綠能代工廠,生產以氫燃料電池為能源系統的綠能高端科技產品,張昌財允諾全力協助。

張昌財表示,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將有四、五百公頃的產業專區,由於鄰近機場優勢,在全世界都很搶手,市府計畫引進新加坡、美國、日本、歐洲等機場相關產業發達國家的大型企業進駐桃園航空城,希望這些企業發揮火車頭的作用,帶動產業升級,而永記物流是新加坡前五大倉儲物流集團,航空城公司會協助該公司在都市計畫過程中,取得產專區土地。

有助台灣物流產業升級

張昌財表示,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的進度,土地約需四年才能取得,航空城公司已經進入積極招商階段,物流是機場重點產業,而新加坡樟宜機場的物流產業全世界最發達,引進永記物流,可以幫助台灣物流產業升級。

辜健充指出,該公司考量全球電子商務對物流設備需求激增,桃園航空城鄰近桃園國際機場與台北港,具有雙港優勢,現在是最適合投資的時機。他說,永記集團也生產以氫燃料電池為能源系統的環保汽車、健身器材,另有數據機、無線數據機等網路設備,也希望在台灣尋求代工廠商。

辜健充說,永記物流在新加坡主要營業項目是石油天然氣、化學品物流、工業鏈管理,近年才在當地投資約二十九億台幣興建化學品物流貨倉,客戶遍布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等十二個國家,在台灣也有合作的物流代理商,未來在桃園投資物流基地後,將引進專業的一站式解決方案(One-stop Solution),並提供工業鏈管理服務。

張昌財表示,會全力協助永記物流公司尋找台灣的綠能代工廠,永記企業在這方面技術非常先進,如能由台灣代工生產,有助於提升台灣廠商的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