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省成本 大濟製藥設非法廠房製藥

2016/06/24 08:00

GMP廠房僅應付檢查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區幼獅工業區內的大濟製藥廠,明明已領有GMP中藥製造工廠執照及工廠許可登記(A廠房),許可製造痠痛藥布等商品,卻為了節省成本,在同址另設B廠房(無GMP標章、未經許可、掛名帛新公司),除非法生產上述痠痛藥布外,還受委託非法生產化妝品「透抽本草綱木本草霜」,檢警到場A廠房空蕩蕩、B廠房熱滾滾,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藥事法起訴大濟製藥公司及負責人陳景豐。

公司及負責人被起訴

本案稽查時,衛福部及台中市衛生局人員曾在103年12月11日率隊前往大濟廠房稽查,陳景豐指示員工趕緊把原料搬回A廠房生產,還提供不實的廠房平面圖供查驗,讓衛福部人員誤以為一旁是另家「帛新公司」,但大濟製藥廠員工絕大部分時間都不在A廠房,而是在B廠房工作。

檢方指出,合格的GMP中藥製造工廠(A廠房)只是用來應付衛福部檢查,其實在旁以簡易生產流程操作,只為節省成本,襄閱主任檢察官洪家原表示,是合法掩護非法。

起訴書指出,大濟製藥廠取得2007年GMP中藥製造工廠執照及工廠許可登記,是合法合格的中藥製造廠商及廠房,許可生產「萬寧膏加減味」、「萬應膏加減味」、「止痛散加減味」等三種藥品。

但102年起就在同址另設生產線,設立帛新公司,高掛招牌,生產上述3種藥品,103年7月又受託生產「透抽本草綱木本草霜」之化妝品,104年4月檢調搜索查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