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背景受敬重 陳菊訪歐獲禮遇

安特衛普副市長Marc VAN PEEL熱情接待陳菊(左)與高市訪問團。(記者王榮祥攝)

安特衛普副市長Marc VAN PEEL熱情接待陳菊(左)與高市訪問團。(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23 06:00

〔記者王榮祥/比利時報導〕高雄市長陳菊近一週陸續造訪英國、比利時,邀請城市參與全球港灣論壇,也到各港灣取經,均獲高度禮遇;我駐外官員表示,陳菊市長的人權運動背景,是獲禮遇因素之一,也對台灣外交有極大助益。

為邀請歐洲港灣城市參加九月在高雄舉行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高雄市長陳菊帶領市府訪問團,四天內陸續走訪英國利物浦、倫敦金融市,以及比利時安特衛普。

除邀請各港灣城市官員、企業主,訪問團也實地探訪歐洲港灣城市發展經驗與近況,期做為高雄推動港區再造(亞洲新灣區)的參考,也促進雙邊各種合作機會。

高市訪問團奔波各城之際,台灣駐外單位均派員協助與陪同;官員私下指出,台灣外交處境艱困眾所皆知,陳菊市長親自造訪,對台灣外交有絕對助益。

官員說明,在沒有邦交的國家,多半只能與議員建立較深厚關係,一般官方單位主管很難接觸,頂多到中層官員,因陳菊拜訪,駐外單位順勢搭上線。

官員分析,歐洲國家向來注重人權,高雄市長陳菊一生為民主奮鬥的背景,剛好就是台灣人權運動的指標,這也是歐洲官員願意跟陳菊碰面的主因之一。

從利物浦、倫敦金融市,到比利時安特衛普,各城市市長均對陳菊高度禮遇,甚至在會議後宴請陳菊與訪問團,凸顯對陳菊的敬重、對人權的重視。

駐外官員透露,六月底預計還有一位市長將帶團造訪歐洲,並在大學演說。官員表示,很樂意跟著城市訪問團與歐洲各城市接觸,因為城市互動,讓台灣外交有更多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