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坑輕軌K8站路線太靠近 3社區陳情

安坑輕軌K8站附近3社區到市府陳情,與市府官員言詞交鋒,氣氛一度火爆。(記者何玉華攝)

安坑輕軌K8站附近3社區到市府陳情,與市府官員言詞交鋒,氣氛一度火爆。(記者何玉華攝)

2016/06/2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安坑線K8站附近「歐鄉」、「超越中和」、「新中河」三社區,不滿高架路線靠近民宅,昨天到新北市府陳情,住戶要求路線往環河快速道路方向平移或直線跨河,雙方爭辯激烈,主持會議的副市長高宗正做成決議,由捷運局再與水利署溝通跨河案,並在計畫道路優先的情況下,研究路線平移的可能。

「新中河」監察委員陳季齡指出,捷運路線距社區僅七公尺,質疑為什麼不能往環河快速道路方向平移,另名代表也多次以網路蒐集的資料、公文,氣憤地質疑捷運局變更路線未經申請,提報的環差分析報告未納入住戶意見;出席的還有「歐鄉」主委邱鴻炎、「超越中和」主委陳曼華等人。

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幾度說明都被打斷,住戶強調,官方沒有回答核心問題,雙方爭辯激烈,對話沒有交集,高宗正最後裁示,就住戶期待的直線跨河案,再研究是否可行;此外,現行規劃路線是計畫道路,若要向外平移,需要再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等過程,工程經費與施工期程都可能增加,希望捷運局仔細評估後,再與住戶溝通。

安坑輕軌線已在去年五月經國發會審查通過,完成所有審議程序,李政安說,變更路線若涉及財務或時程變更,必須重提國發會審查;若總經費、自償經費沒有增加,只需進行環差分析。是否影響民國一一○年通車的時程?李政安回應,尚未做此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