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資產處 鼓勵依特色申請

「擔龜」盼列入市定民俗文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擔龜」盼列入市定民俗文化。(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2016/06/22 08: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對於能擴大調查擔龜或挑餅等傳統,列入民俗保存的呼聲,南市文化資產處長林喬彬表示,鼓勵各地方依照自有特色來申請,訪視後若評估可行,一定會全力輔導。

林喬彬說,今年初已創全國首例,將大社荖葉宅公愿、榴陽王郭氏宗親,及忠順聖王會等三項家族祭祖儀式,列為市定民俗,就是在喚起各地方對傳統文化資產的重視,進而努力保存。他說,許多家族、宗親或聚落等,對於自己特有的文化特色已陸續申報,由委員會審議中,擔龜或挑餅也是一樣,未來若有意願,同樣樂觀其成,鼓勵各地方主動提出,會協助輔導。

兩性平權 傳統規則可調整

文化局長葉澤山則表示,家中添丁才擔龜或挑餅,凸顯傳統農業社會的重男輕女,近年來兩性平權意識抬頭,也許傳統規則可以調整一下,只要有生育的,都能與外界分享這份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