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永和山水庫遭倒廢棄物

永和山水庫遭不明人士傾倒廢棄物,民眾憂水質受污染。(記者許展溢攝)

永和山水庫遭不明人士傾倒廢棄物,民眾憂水質受污染。(記者許展溢攝)

2016/06/22 08: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頭份市永和山水庫遭不明人士傾倒廢棄物,民眾痛斥,該水庫為頭份市、竹南鎮近二十萬人的飲用水,竟有人隨意亂倒,良心何在!三灣鄉公所清潔隊表示,已通報縣環保局進行稽查,將調閱監視器畫面,揪出行為人。

永和山水庫位於頭份市和三灣鄉永和村之間,是台灣首座沒有水門和水閘的離槽水庫,主要供應竹南鎮、頭份市、造橋鄉用水,為竹苗地區重要民生、工業用水,也是許多民眾運動休閒去處。

三灣鄉公所清潔隊隊長廖芳毅指出,永和山水庫首次發生被隨意傾倒垃圾,隊員行經該處發現,隨即通報並至現場勘查,研判時間點為前天晚上到昨天凌晨,該處有監視器可供調閱,會調查是哪台車輛所為。

廖芳毅說,水庫都是民眾喝的水,萬一廢棄物有毒影響水源,後果不堪設想。附近居民何先生說,廢棄物隨意傾倒,擔心影響水質,看了就生氣,一定要查出是誰做的,怒批偷倒行為實在太沒良心。

環保局指出,已至現場稽查,如行為人不按規定隨意傾倒垃圾,將依法開罰,如為事業廢棄物,則報請司法單位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