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學貧生 新化高中蒲公英獲杏壇芬芳獎

新化高中蒲公英基金會守護學生近40載,獲得今年度的教育部杏壇芬芳獎。(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高中蒲公英基金會守護學生近40載,獲得今年度的教育部杏壇芬芳獎。(記者吳俊鋒攝)

2016/06/21 08:00

基金會守護學生近四十載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由新化高中老師成立的蒲公英基金會,以小額樂捐的方式,聚沙成塔行善,幫助校內家境清寒的子弟,守護學生近四十載,榮獲今年度教育部的杏壇芬芳獎。

校長廖茂枰表示,蒲公英基金會成立於六十八年,籌措的善款主要用來協助經濟弱勢或家庭突遭變故的子弟,提供助學資源,如繳交註冊費、書籍費與午餐費等,讓他們可以安心讀書,順利完成高中課業,推動迄今,受惠者不計其數。

教職員工每個月自由樂捐

杏壇芬芳獎由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新化高中蒲公英基金會獲選的是團體組,目前該校加入的教職員工約九十人,每個月自由樂捐,由出納直接從薪資裡扣除,累積成善款,適時提供協助。

廖茂枰說,今年僅七個團體拿到杏壇芬芳獎,該校又是唯一的高中職,實屬難得,由於蒲公英基金會屢獲媒體報導,曾有新化區民眾因為看到新聞,主動表示要定期捐款挹注,令人感動。

也有之前曾接受過蒲公英基金會幫忙過的校友,飲水思源,就業後主動聯繫新化高中,願意按月捐款,報答當年的恩情,盡一己之力協助有困難的學弟妹,傳承教育大愛。

很多老師強調,加入基金會主要是希望能當孩子的貴人,在他們最徬徨、無助的時候拉一把,不要自我放棄,激勵向學之心。

新化高中秘書林耿宏指出,接受蒲公英基金會幫助的學生都能奮發向上,課業名列前茅,沒辜負師長期待,去年以繁星計畫錄取成大的王姓女校友就是最好的例子,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眾人的栽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