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式預算 首推婦女、高齡者議題

高雄市參與式預算正式起跑。 
(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參與式預算正式起跑。 (記者葛祐豪攝)

2016/06/21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也要推動參與式預算了!今年將針對婦女、高齡者兩大議題進行,讓小市民也能提出政策提案。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劉進興指出,目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都已開始推動參與式預算,但都是小規模的提案,例如如何節電、如何改善步道等,經費只有一、二十萬元;高雄是全台第一個以婦女及高齡者為對象的參與式預算計畫。

將辦志工培訓、提案研習

高雄市參與式預算的志工培訓,昨正式起跑,由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所長郭瑞坤主持。他強調,參與式預算在先進民主國家已行之有年,台灣則尚在萌芽階段,高市府能積極推動此計畫,顯示市府對民意的重視,相信未來施政必定能更貼近市民需求。

九至十月進行方案閱覽、投票

根據此計畫,今年六至八月將進行參與式預算的志工培訓、工作坊等,九至十月進行方案公開閱覽、投票。

經過投票表決優先順序的提案,將排入明年預算編列,若有急迫性,高市府也可動用第二預備金支付。

民眾對參與式預算最大的疑問是,要如何提案?高市府表示,將從六月二十二日起,分別在都會區(原高雄市區)、北高雄區(岡山地區)、南高雄區(鳳山地區)、東高雄區(旗山地區),共舉辦八場次的研習,八場次的提案工作坊,只要設籍高雄市的市民,都可從婦女或高齡者主題中,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議題報名,表達自己的意見。

劉進興強調,高雄市第一年推動參與式預算,屬於試辦性質,並未先匡列經費,總共會動用多少預算,目前也還沒確定,但仍鼓勵民眾踴躍提案,自己編自己的預算。

相關場次及問題,可至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網站,或「高雄的事、你我的事」臉書粉絲團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