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家少年罹骨癌 肩腫如球

南投縣埔里鎮何姓少年罹患惡性骨肉腫瘤,右肩腫脹如球,與左肩及瘦弱的身驅形成強烈對比。(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何姓少年罹患惡性骨肉腫瘤,右肩腫脹如球,與左肩及瘦弱的身驅形成強烈對比。(記者佟振國攝)

2016/06/20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單親十四歲何姓少年,今年初上學途中發生車禍,右肩傷處卻日益腫脹如球,進一步診斷竟是惡性骨肉腫瘤,不到半年醫療費用已高達近廿萬元,對經濟弱勢的何家更是雪上加霜,學校則為少年開設教育儲蓄戶,募集愛心資源,幫何家度過難關,更盼同學儘快康復重回校園。

就讀國中一年級何姓少年,一歲時雙親離異,由父親及祖父母照顧,今年初祖父騎機車載他上學途中發生車禍,祖孫雙雙送醫,少年右肩受傷,照X光原以為只是單純的筋骨傷,傷勢卻惡化,右肩逐漸腫脹成足球般大,更擴及至手臂,前往台中榮總檢查,確診為惡性骨肉腫瘤,已嚴重侵犯到骨頭及肌肉組織。

目前何姓少年父親、祖父輪流照顧他,無法工作,只靠祖母在餐廳打零工,每月平均賺不到二萬元,縣長林明溱等人昨前往探視,致贈慰問金,何姓少年虛弱躺在床上,右肩腫脹雖已消退不少,但與瘦弱身驅相較仍呈強烈對比,頭髮因化療掉光,受盡病魔煎熬,讓人心疼。

埔里國中校長脈樹.塔給鹿敦指出,民眾可透過學校官網進入「教育儲蓄戶」網站,或直接輸入網址http://www.edusave.edu.tw/,提供捐款等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