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核心決策圈 頻踩紅線

2016/06/19 06:00

記者郭安家/特稿

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深受洩密疑雲所擾,希望重振團隊紀律,但市府不追究哪些員工洩密給遠雄,卻測謊員工查誰洩密給媒體。媒體跑獨家、追內幕新聞是天經地義,柯團隊卻屢踩紅線,還扯出幕僚交換訊息與女記者搞曖昧案外案。最大問題是,柯核心決策團隊已失靈、集體理盲,無法精準告訴柯孰對、孰錯。

柯文哲身邊年輕人不乏來自公民運動、媒體圈、民進黨新世代或網路策士,但據了解,這些人根本不在核心決策圈,許多人事後才知測謊案,紛紛嘆「如果我知道,絕對會阻止」,事後柯市府士氣低落。至於柯身邊核心幕僚,不乏理解人權者,但最可怕是有些人沒有勇氣說真話指出測謊違反人權,甚至有些人怕「老闆」,乾脆附和,殊不知測謊器是狗頭鍘,砍掉不願測謊者。

為何柯文哲的資深幕僚群無法勇敢說不?也許連勝文說中一件事,柯文哲「沒有團隊」,前年十二月廿五日,柯上任被前市長郝龍斌問「怎麼帶這麼少人來?」而柯也說錯一句話:「市長辦公室我只帶蔡壁如一個人來」,彷彿隨著選戰團隊入府的人都不被柯認為是「自己人」,種下不信任感,柯是酷吏,長官與下屬間也緊張,種下諸多矛盾與衝突。

總統蔡英文一上任,爆發交通部取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爭議,短短幾天,行政團隊急踩煞車;反觀柯文哲,公車票價案還傻傻推兩、三個月,有政治幕僚並未扮演踩煞車功能,或許,柯應重整核心決策團隊,讓年輕人多參與,扭轉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