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商場、花園 東岸停車場年底變身

東岸停車場正進行改造。(記者林欣漢攝)

東岸停車場正進行改造。(記者林欣漢攝)

2016/06/17 08:00

業者投入兩億元經費整建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門面之一東岸停車場,業者進行大改造,最終設計結果昨天獲市府核定,業者將投入兩億元經費,未來一、二樓有商場、百貨、書店、小吃街,三樓有攀岩場、一圈三百公尺的PU跑道及空中花園,即日起施工,預計十月完工,年底前啟用。

位於中正路、仁一路口的東岸停車場,是外地民眾從國道一號接東岸高架橋來基隆第一個入眼的建築,前身原本是貯木池,十多年前改建為停車場,但因為是填海造陸,近年滲漏情況越來越嚴重,經年累月下來甚至長出一根根類似鐘乳石的石灰柱,市長林右昌上任後列為優先整頓對象,去年底約滿後,今年起由大日公司接手經營五年。

地下一到四樓停車場 完成補強

大日公司協理賴正庸指出,目前已完成地下一到四樓停車場的相關補強工作,仍保有六百六十多個汽車格及六百三十多個機車格。將來一樓有廣場、小吃街,二樓為中庭及廣場,二層樓有約五十家流行服飾、書店、免稅店、輕食餐廳等各類型商家,三樓為空中花園景觀區,有PU跑道可跑步、溜直排輪、滑板等戶外運動,前後左右也將增設四座電扶梯,以及五間五星級廁所。

外牆將由文化局協助設計,將充滿基隆特色風格,部分空間也會提供給非營利、親子團體等使用,公共設施都不收費,提供市民最佳休閒去處。

市長林右昌說,過去東岸停車場的廁所、停車格、照明等軟硬體設施問題多,現在 已具備台北市停車場的水準,新商場完成整建後,屆時不論是市民還是旅客,都將擁有一個以運動、時尚、休閒為規劃設計概念的嶄新消費空間,並且和 海港中的郵輪風景串連起來,形成基隆新的魅力景點。

業者投入2億元改造東岸停車場,未來一、二樓有商場、百貨、書店、小吃街,三樓有攀岩場、一圈3百公尺的PU跑道及空中花園。(記者林欣漢攝)

業者投入2億元改造東岸停車場,未來一、二樓有商場、百貨、書店、小吃街,三樓有攀岩場、一圈3百公尺的PU跑道及空中花園。(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