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好安全用藥 鳳梨釋迦拚外銷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產值高。(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產值高。(記者張存薇攝)

2016/06/15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鳳梨釋迦外銷中國量逐年提升,縣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從民國九十八年到今年五月,外銷量高達五萬七千多噸、產值卅五億元,是台東相當重要產業,雖然年底才開始盛產,目前因兩岸政策未明,但會請農友先做好安全用藥及生產履歷,持續推動外銷。

許瑞貴指出,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資料,台東鳳梨釋迦從民國九十二年開始外銷中國,到九十八年外銷量更三級跳,到去年整年外銷中國已超過一萬兩千噸、產值高達八億九千萬元。

他說,鳳梨釋迦外銷產值高,連帶也穩定大目釋迦內銷的價格,是台東很重要的產業。

由於新政府上台後,多位議員關心「兩岸農業交流」受阻,恐影響鳳梨釋迦外銷,許瑞貴說,鳳梨釋迦年底開始進入盛產期,約八、九月貿易商會開始媒合,到時才會知道政治方面的影響,不過加強安全用藥是時代趨勢,必須先做好準備,才能順利外銷,所以會加強宣導安全用藥,希望農藥殘留檢驗能順利過關,也會輔導農民使用生產履歷,若有藥檢未通過,才能查出是那家農戶提供的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