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見的讀書會 視障者「聽」朗讀

新北市圖新莊中港分館為視障者量身打造的「看不見的讀書會」。(新北市圖提供)

新北市圖新莊中港分館為視障者量身打造的「看不見的讀書會」。(新北市圖提供)

2016/06/15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週五晚上,新莊盲人重建院內總可聽到有圖書館志工生動「說書」的聲音,一群視障同學則圍繞「聽」著志工為他們朗讀,這是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為視障者量身打造的「看不見的讀書會」,要在無光的世界裡,為視障者點燃知識之火。

新莊中港分館主任徐雲蓉表示,考量視障讀者行動較為不便,中港分館主動到新莊盲人重建院提供閱讀服務,為視障朋友搭建交流平台,從閱讀中感受世界的美好。

徐雲蓉說,每次志工會精心唸讀不同類型的主題書,好比近期挑選的是新莊老街與美食,志工們還特別利用大富翁遊戲,帶視障朋友從玩樂中認識廟街、古蹟與美食,讀書會內容也儘量挑選視障朋友感興趣的話題,培養他們閱讀的能力及興趣。

每次讀書會到了結束時刻,小蔡總會靦腆地道出內心的期盼,「好期待下次讀書會!」盲人重建院社工慈晏補充說,同學們都很感謝志工,讓同學們在生活重建、職業訓練之餘,也能享受閱讀的樂趣,交流讀書的感想,紓解壓力,彼此鼓勵陪伴真的很棒。

為讀書會獻「聲」的志工惠貞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與視障朋友一起分享閱讀的美好,以「聲音」交心,看到視障朋友能藉由閱讀充實或放鬆自己,她從中也感到一股暖流,也歡迎有更多民眾加入服務行列,一起「為EYE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