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斗崙里蓋集會所 加碼櫻花公園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準備在清水祖師廟旁公有地,興建斗崙里集會所建物,多功能使用,周邊還將打造一座「櫻花公園」。(記者廖雪茹翻攝自規劃藍圖)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準備在清水祖師廟旁公有地,興建斗崙里集會所建物,多功能使用,周邊還將打造一座「櫻花公園」。(記者廖雪茹翻攝自規劃藍圖)

2016/06/15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最大里斗崙里擁有一萬五千多人口,卻沒有集會所,市公所決定利用清水祖師廟旁的公有地,興建斗崙里與中崙里集會所,多功能使用,周邊還準備打造一座櫻花公園,近日進行規劃評選,即將動工,讓市民多一處賞花景點。

闢櫻花公園 樹醫籲三思

不過,樹醫李碧峰建請公所三思櫻花公園的規劃,因為竹北的氣候和地理環境並不適合櫻花生長,他建議,不妨多推廣符合地域特色的樹木,例如楓香、烏桕、茄苳、朴樹、流蘇、苦楝、石斑木,或是女貞類的灌木植物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竹北市公所說,斗崙里曾在九十年歷經行政區域調整,位在縣治區,又經台科大都市計畫發展,人口成長迅速,現有五千七百多戶,卻無里會所可用,經地方兩年多努力,爭取到公三十地號和部分停車場用地,並申請取得立體多目標使用許可。

市長何淦銘說,斗崙里人數多,預定明年分出中崙里,公所已編列四千多萬元經費,興建兩層樓建物作為兩里集會所,屆時也將視市民需求,規劃兼具小型圖書館等功能,讓不同年齡層的市民都能使用。

基地面積約六千多平方公尺,除了多功能使用的集會所建物,公所考量櫻花討喜又受歡迎,打算在周邊廣植櫻花綠美化,讓市民能夠就近休閒賞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