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燕鷗繁殖期 封鎖線保護

小燕鷗在海邊沙洲繁殖孵蛋。(宜蘭縣野鳥學會提供)

小燕鷗在海邊沙洲繁殖孵蛋。(宜蘭縣野鳥學會提供)

2016/06/14 06: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小燕鷗是台灣保育類動物,最近是繁殖期,多會在蘇澳新城溪等沙洲繁殖,但常有沙灘車、野狗或是攝影愛好者干擾,影響繁殖狀況;縣府農業處昨派人在繁殖區域拉起封鎖線,並配合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加強周邊流浪狗捕捉,希望讓小燕鷗安心下蛋,繁衍下一代。

小燕鷗體長可達二十八公分,是體型修長的小型海鳥,四月至七月為繁殖期,地點多選在地勢平坦的海邊沙洲,蛋殼顏色與環境相似,有偽裝效果,是台灣保育類第二級珍稀野生動物,近來卻因繁殖區域遭干擾,包括沙灘車、野狗等造成破壞,影響數量,縣府農業處發起護鳥任務。

縣府農業處昨派人到新城溪口小燕鷗繁殖區拉起封鎖線保護,農業處表示,會定期派人巡視護鳥,避免車輛、攝影愛好者靠近干擾繁殖,現場也架設公告,持續至七月底,之後再看小燕鷗繁殖狀況,決定是否延長護鳥時間。

農業處指出,如果蓄意破壞小燕鷗的蛋,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二十萬元至一百萬元,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勿以身試法,一起努力保護珍稀野生動物。

為保護小燕鷗在海邊沙洲繁殖孵蛋,縣府人員拉起封鎖線。(宜縣府提供)。

為保護小燕鷗在海邊沙洲繁殖孵蛋,縣府人員拉起封鎖線。(宜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