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145國中生 拿不到畢業證書

今年的會考結果,已連三年顯現,全國國中畢業生的英、數學習成就,有近三分之一,僅有C級、待加強的程度。圖中學生與新聞無關。(記者黃美珠攝)

今年的會考結果,已連三年顯現,全國國中畢業生的英、數學習成就,有近三分之一,僅有C級、待加強的程度。圖中學生與新聞無關。(記者黃美珠攝)

2016/06/14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國中小畢業典禮明天起接連兩天登場,但今年六千八百七十一名國中畢業生,最多將有一百四十五人可能拿不到畢業證書,只能拿同等學力證書,雖不影響升學,未能達到畢業門檻的人數卻比去年多,縣府教育處要求各校儘速提出未達成績標準補考計畫,引起老師反彈。

教育處長劉明超否認因此被叫回去教育部「罰站」,他說,拿不到畢業證書的孩子,除了學科學習技巧要加強,還有部分是因為中輟或家庭功能失衡所致。今年只能領同等學力證書的九年級學生,跟去年應該差不多,約是二%,沒有明顯增加。

劉明超說,全國無法畢業的國中生均數在三%以下,新竹縣沒有特別高。近二、三年都有進行實質的課後補救教學,且分級執行。

不過,有家長投訴立委柯志恩說,不認同給不認真、不努力、整天只會打架鬧事,經輔導、告誡均無果的學生「丙」以上的成績,只為了讓他順利畢業。

另外,全國連三年有近三分之一國中畢業生英、數會考成績卻只有C級,劉明超說,竹縣今年國、英、數三科C級程度學生,比去年分別少了三.三%、一.六%及四%,可見補救教學並非全然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