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米長斑馬線 心驚膽戰過馬路

烏日區環河路一段和五光路口的行人穿越道,因距離長加上車流動線複雜,市議員吳瓊華要求市府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區環河路一段和五光路口的行人穿越道,因距離長加上車流動線複雜,市議員吳瓊華要求市府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2016/06/14 08: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烏日區環河路一段和五光路口,市府交通局劃設長約四十米的行人穿越道,因距離太長,加上該路口車流動線複雜,民眾過馬路還要擔心背後來車,市議員吳瓊華接獲陳情親自到場走一遍,直言連她都走得心驚膽戰,遑論是行動不便的民眾和長輩,要求交通局重新檢討改善人行道位置。

動線複雜車流多 邊走還要邊閃車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烏日區環河路一段和五光路口,因是前往高鐵台中站和烏日市區,還有前往烏日溪南路的分岔口,每天通行的車流量大,近日接獲民眾反映,該路口劃設的行人穿越道長達四、五十公尺,加上交通動線複雜,行人通行險象環生。

吳瓊華表示,接獲民眾陳情親自走了一遍該路口的斑馬線,才發現紅燈時間雖然將近一分鐘,不過因中途有環河路綠燈右轉的車子,還有溪南橋下來的車流,民眾走斑馬線時還要閃車,尤其是由五光派出所往烏日大橋方向通行的民眾,根本看不到後方綠燈右轉的車子,邊走還要邊轉身看有沒有車子過來,真的是讓人心驚膽戰。

交局:將安排會勘決定改善方式

附近民眾也說,該路口行人穿越道劃設多年,因斑馬線實在太長,經常看到年紀大或行動不便的民眾,還沒走到對面就變成綠燈,只好慌張的通過,實在很危險,建議將斑馬線移至百姓公廟前,不但距離縮短,通行時還可清楚看到兩側來車,讓行人通行更安全。

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科長陳秋雄表示,若該處路口劃設的行人穿越道造成行人通行不便,將安排會勘再決定改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