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人物】楊大正 滿溢強大正能量

對大正而言,老婆及女兒是給於他滿滿動力及安全感的定心丸。(圖片提供/楊大正)

對大正而言,老婆及女兒是給於他滿滿動力及安全感的定心丸。(圖片提供/楊大正)

2019/06/29 05:30

記者劉珮芬/報導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去年首度挑戰音樂舞台劇演出頗受好評!

今年再加場演出,令許多人相當期待。

原是舞台上的搖滾歌手,如何搖身一變成為專業的舞台劇演員,

本週就帶你了解這位新世代全能演員—楊大正。

關於他:本名楊家濬,為知名樂團滅火器主唱、音樂詞曲創作者,曾在318學運期間發表「島嶼天光」一曲因而爆紅。

首度挑戰舞台劇的大正訴說著有別以往演戲的經驗,他表示一場3小時的舞台劇,必須全心投入於角色中,情緒要緊跟劇情,即使沒台詞也不能鬆懈。他說:「在綠光劇團看到吳sir(吳念真)、美國(李永豐)透過從事藝術活動傳達理念,我是否該像他們一樣,多做、少說,『做一個真正的表演者』。」

10年淬鍊 享受演戲人生

大學主修傳播藝術電影組的楊大正,常跟同學們互相客串作業,現在回想起來,他笑說:「這也不太算演戲啦!要說有演員的感覺,應該是2009年參與世新大學畢業劇展「大男人」的演出,讓我完全跳脫『楊大正』這個人,過了10天『阿男』(劇中名)的人生,我開始喜歡上『過別人的人生』(意指演戲)。」也因為這部戲催生了滅火器樂團經典專輯「海上的人」,訴說一個想念家鄉的遊子心聲。

爾後他也陸續在鄭文堂導演所執導的電影和戲劇演出,如《眼淚》、「燦爛時光」等,學習及創造自己多元的表演模式,直到2018年吳念真導演帶領的綠光劇團找上他接下「再會吧 北投」舞台劇,大正驚喜地說:「吳sir是我的偶像、陳明章老師、李永豐執行長都是我敬佩的前輩,能與這麼多大人物合作真是無比榮幸。」不過當時剛迎接寶貝女兒多多的到來,還猶豫是否該接下角色時,老婆山東的支持更給予大正滿滿的動力。

談起舞台劇,原本還略帶倦容的大正突然顯得神采奕奕,他非常享受舞台劇帶給自己的「單純」,因為只要走進排練室,彷彿肩上所有壓力都被遺留到門外,因為此刻的自己只需要做好一件事:「演戲!」

溫暖和積極 化作夢想動力

2017年大正所屬的火氣音樂,因為「火球祭(音樂活動)」慘賠百萬,猶如人生又跌進谷底般地絕望,然而,加入綠光劇團後,得到滿滿地正面能量,裡頭的每個人都可以讓大正說出感謝之處,他們對演員的專業訓練、相互關心的溫暖及人生的學習救贖了消極的楊大正,同時也讓他的演技更加純熟。大正甚至期待自己能不再是因「滅火器樂團主唱」為人所知,而是以一位「演員」的身分被外界肯定。

現實中扮演多種角色的楊大正,今年規劃了許多目標要與團隊一起前進,像是樂迷引頸期盼的巡迴演唱會、樂團新專輯、第二屆火球祭等都將逐一實現,大正說,明年是滅火器20週年,會端出更多驚喜回饋樂迷,而自己仍會持續耕耘戲劇界,享受「演戲」的純粹人生。

首次挑戰舞台劇的楊大正,其實早在10多年前就已開始演員生涯。(圖片提供/綠光劇團)

首次挑戰舞台劇的楊大正,其實早在10多年前就已開始演員生涯。(圖片提供/綠光劇團)

現實生活中的楊大正扮演著許多角色,是一間公司的負責人、樂團主唱、一位爸爸、一名丈夫。(記者劉珮芬/攝影)

現實生活中的楊大正扮演著許多角色,是一間公司的負責人、樂團主唱、一位爸爸、一名丈夫。(記者劉珮芬/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